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6 10:12:00

封區檢測|料逸葵樓兩日內難清零 梁子超促圍封14天

分享:
葵涌邨逸葵樓需要圍封至周五。(資料圖片)

葵涌邨逸葵樓需要圍封至周五。(資料圖片)

葵涌邨截至昨日錄得276宗個案,政府昨延長逸葵樓圍封多兩日,並對夏葵樓實施5天禁足。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逸葵樓昨日仍新增大批個案,料宗數不會在數天內大幅下跌,要在兩日內清零機會更微,認為應延長圍封至14天,確保不會走漏。

梁子超於電台節目指,逸葵樓約2,700名居民至今有184宗個案,比例與密切接觸者受感染的機率相若,而目前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14天,質疑為何高感染風險的逸葵樓為何毋須以同等程度看待。他指,逸葵樓應檢疫14天加7天家居監察,期間可減少檢測密度、精簡程序。梁解釋指,禁足目的為避免個案流入社區,並非快速找出個案,因此認為居民毋須每日檢測,從而減少落樓人流,避免交叉感染。他提醒,居民應注意渠管、關好窗,避免病毒垂直或左右傳播。

倡只提供基本鮮菜鮮肉

梁子超亦指,不應替居民送足三餐,「(政府)人員出出入入唔係咁安全」,故建議只需提供基本鮮菜鮮肉、雜貨,讓居民自己煮食,減少工作人員上樓次數,「有啲可以照顧自己嘅,你哋就送曬三餐,調返轉頭真係照顧唔到、有特別需要嘅又冇人幫」,促當局善用資源。他亦建議,應預留一部升降機專門運送高風險或陽性個案,避免居民因而受感染。

相關新聞︰

封區檢測|映葵樓茹素市民收肉類罐頭 職員冷待︰點會有得你揀

封區檢測|土瓜灣鴻光街圍封發現兩宗初步陽性 深水埗惠珍樓零個案

強制檢測|多座屋邨大廈及中學上榜 50個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資料圖片)

封區檢測|料逸葵樓兩日內難清零 梁子超促圍封14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