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5 12:00:00

封區檢測|映葵樓茹素市民收肉類罐頭 職員冷待︰點會有得你揀

分享:
一家茹素的陳小姐獲派午餐肉沙甸魚。(讀者提供)

一家茹素的陳小姐獲派午餐肉沙甸魚。(讀者提供)

葵涌邨多座大廈爆發疫情,政府決定圍封禁足逸葵樓、映葵樓及夏葵樓。逾百小時的禁足,居民需要憂慮排隊檢測會否不幸遭交叉感染,又要擔憂每層垃圾堆積如山衛生問題堪憂,而對一家茹素的陳小姐而言,吃一頓飽肚的晚餐亦非必然。

一家茹素獲派午餐肉沙甸魚

映葵樓禁足首夜,特首林鄭月娥明言未能供應晚膳。陳小姐向本報透露,當晚有收到政府派發的少量物資,包括罐頭、即食麵等,但7罐罐頭中有4罐是沙甸魚、吞拿魚及午餐肉,對於一家三口因宗教信仰須茹素的陳小姐而言,只有餘下的罐頭粟米可吃,即食麵亦不能落味精粉。她指,當時有立即向政府職員反映,但對方指:「冇素食,冇得畀你,最多幫你remark(記錄)」,直至翌日的早餐,職員仍舊送上肉類,陳小姐再作詢問,但對方只拋下一句「點會有得俾你揀」。

陳小姐認為政府安排不周,完全沒有考慮過住客的感受和需要,感到不被尊重。她其後再多次與不同職員重申自己的需要,並致電支援熱線周旋,才獲安排素食。她強調自己並非「揀飲擇食」,「如果我哋食肉就話係揀啫,但係我哋食素,唔係特登揀嘢食喎。」

經連番周旋後,陳小姐一家才獲發素食。(讀者提供)

經連番周旋後,陳小姐一家才獲發素食。(讀者提供)

行動不便長者僅首晚獲安排上門採樣

陳小姐要掛心的,還有居住逸葵樓、行動不便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她指,兩老年逾八十、早前曾接受手術,上落樓難免需要扶著牆壁、扶手,但逸葵樓環境樣本早前驗出病毒,令她憂慮兩位長者會因此受感染。她續指,兩老於逸葵樓圍封首晚獲安排上門採樣,但翌日人員遲遲未有再上門,直至晚上突然有人拍門,詢問他們為何未有落樓檢測。兩位老人家頓時感到驚慌失措,擔心當局會否追究他們沒有配合檢測,需要承擔法律後果。

最後,陳小姐需要致電房屋署解釋,對方卻著她聯絡衛生署,而衛署職員得知後,又稱需要先通知房署。她質疑,兩個部門互相推搪、沒有協調,明明第一日已向當局申報要求上門採樣,為何翌日「又冇咗回事」,而且上門「提醒」檢測的人員態度惡劣,不理解「點解要咁對老人家?」她指,被禁足的人士有長者、有長期病患和少數族裔,期望當局理解不同人有不同的需要和憂慮,以同理心改善圍封安排。

相關新聞︰

封區檢測|葵涌邨夏葵樓禁足5天 逸葵樓延長圍封至周五

封區檢測|區議員斥葵涌邨垃圾堆積如山 住戶投訴指凌晨需落樓檢測

封區檢測|逸葵樓5天禁足首晚膳食 包括茄子炆雞紅腸燒肉等

陳小姐擔心,外祖父和外祖母落樓檢測會觸摸到病毒。(資料圖片)

陳小姐擔心,外祖父和外祖母落樓檢測會觸摸到病毒。(資料圖片)

封區檢測|茹素市民收肉類罐頭 職員冷待︰點會有得你揀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