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6 04:30:00
日報

拘3人涉售假針紙方便搵工 警籲僱主安心出行App驗證

分享:
行動中警方檢獲影印機、手提電話和現金。

行動中警方檢獲影印機、手提電話和現金。

假針紙難靠肉眼分辨真偽。

假針紙難靠肉眼分辨真偽。

在疫情下,部分僱主招聘時,列明應徵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有不法之徒趁機,以600元兜售自製「假針紙」,方便買家搵工。警方拘捕3人,包括越南裔清潔女工和一間沖曬店負責人。行動中,檢獲兩張假身份證、3張聲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假醫生紙、11張偽造接種紀錄及21份核酸檢測報告,並在店內電腦發現45套相關檔案。
 

被捕2女1男介乎14至48歲,分別為集團主腦的越南裔清潔女工、學生及沖曬店女負責人。該名48歲越南裔女子,上周五傍晚帶同14歲兒子到九龍灣一間沖曬店,將偽冒疫苗接種紀錄等文件交給店舖女負責人。她離開時,埋伏的警員隨即以涉嫌偽造文書罪拘捕他們,並在店內檢獲該批假冒由衛生署發出的針紙、假醫生紙及核酸檢測報告,沖曬店的電腦亦儲存45套假針紙檔案。其後警方在越南裔女子家中,再檢獲兩張假身份證及一張他人身份證。


油尖旺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陳嘉寶相信,犯罪團夥會出售相關文件給他人,當中收取約600元,「應該出售予一些無香港身份證的人,令他們可找到工作。」她指肉眼難以察覺針紙真偽,相信部分假針紙已售出,強調接種疫苗是防疫措施非常重要一環,行使虛假紀錄可令防疫崩潰,建議僱主用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核對接種者姓名及身份證號碼等資料。兩名被捕女子被暫控一項「偽造文書」等,今日提堂,14歲男童則准保釋候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