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4:13:00

捷克商會:台灣吳釗燮下周訪問布拉格

分享:
捷克商會:台灣吳釗燮下周訪問布拉格。(資料圖片)

捷克商會:台灣吳釗燮下周訪問布拉格。(資料圖片)

捷克台灣商會表示,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在下周到布拉格訪問。

捷克台灣商會(Czech Taiwanese Business Chamber)周二(19日)表示,台灣一個經貿投資考察團將在本周六(23日)起訪問捷克4日,討論高科技合作。吳釗燮則將在本月27日到布拉格訪問。

台灣的外交部上月曾指,這個經貿投資考察團將由龔明鑫率領,約65人組成,除了訪問捷克亦會前往斯洛伐克及立陶宛,以感謝這3個國家向台灣捐贈新冠肺炎疫苗。

路透社料台訪捷引起北京強烈反應。(Reuters)

路透社料台訪捷引起北京強烈反應。(Reuters)

料台訪捷引起北京強烈反應

有關訪問,與捷克總統齊曼推動的親中外交政策背道而馳。《路透社》報道指,今次訪問預料將引起北京強烈反應。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去年8月30日率領約90人訪問團抵台訪問6天;布拉格市長赫日布(Zdenek Hrib)亦於一年半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表明拒絕接受「一個中國」的立場,2019年中止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改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中國外長王毅曾揚言捷克要「付出沉重代價」。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捷克將捐台灣3萬劑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