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1:40:00

據報用公權力收地2000公頃 林鄭澄清:僅涉數百公頃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報章專訪時,指會用公權力收回新界2,000公頃土地,她其後澄清,當中的收地只涉及數百公頃。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報章專訪時,指會用公權力收回新界2,000公頃土地,她其後澄清,當中的收地只涉及數百公頃。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表示,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北部都會區計畫,是希望釋出更多土地,解決房屋問題,更明確指政府會首次動用公權力,收回2,000公頃的漁塘濕地,建立3個保育區,形容是「破格思維」。然而,林鄭月娥今日出席一個論壇時主動澄清,當中的收地面積只涉及數百公頃。

林鄭月娥表示,在北部都會區是首次提出用一個非常積極的保育政策,如果有一些重要濕地,甚至一些漁塘是需要積極保護,政府就不會怕要收地。她又說,必須要就今日有一個專訪澄清,報道指她收回2,000公頃面積,但其實是只需收回可能數百公頃,就可完整這3個濕地公園了。

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設3濕地保育區

林鄭月娥在專訪中提到,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會設立3個濕地保育區,當中涉及南生圍、豐樂圍、大生圍、蠔殼圍等漁塘地帶,她說這3個保育區佔地大約2,000公頃,若不用土地收回條例的積極方法,根本就是兩敗俱傷。對於會否引發司法覆核,林鄭月娥在訪問指,香港是法治社會,「如果有人挑戰都無辦法啦」,但她相信經過完善選舉制度,如果立法會都同意用這些方法發展,社會都要考慮立法會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