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5:20:00

林鄭:未來十幾年人口遷移都是往新界北發展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香港未來十幾年的人口遷移,都是往新界北部方向發展。(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指,香港未來十幾年的人口遷移,都是往新界北部方向發展。(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她接受內地傳媒《南方Plus》訪問時表示,香港經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以粵港合作為基礎,香港未來十幾年的人口遷移,都會向新界北部發展。

林鄭月娥說,北部都會區的選址原因,是因為「無得揀」,香港面積只有1,100平方公里,但因為香港的地理環境很多山,港人亦喜愛本港的山和郊野公園,歷史上香港都在近南邊發展,因為香港島,然後九龍、新界,市區已經發展得差不多,除非做舊區更新,否則沒有新的土地,即使沒有提出北部大發展的策略,香港未來十幾年的人口遷移,其實都是往新界北部方向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