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04:30:00
日報

政府須就西貢6幅地重新諮詢 郊野公園範圍地或失而復得

分享:

環團「保衛郊野公園」成員陳嘉琳不滿當局未有將6幅西貢郊區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保育,2017年入稟高等法院司法覆核當局決定,及後上訴至終審法院,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連同3位常任法官昨頒下判辭,一致裁定陳上訴得直。終院撤回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不將相關土地納入效野公園範圍的決定,並下令管理局必須將6幅土地是否適合併合周邊郊野公園,逐一徵詢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
 

判辭指,政府於2011年5月就保護郊野公園「不包括土地」的舉措,擬訂了工作文件,需要詢委員會意見,惟當局未諮詢委員會意見,就將海下、白腊等6幅土地定為不適宜納入郊野公園範圍。判辭又指,評估並非政策或獨立計劃,惟屬於計劃一部分,故委員會有權就計劃實質內容及安排作評論,而非只能就計劃大綱給予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