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2:35:00

新冠疫苗|何栢良:政府數據清晰顯示疫苗無安全隱患

分享:
何栢良指政府數據清晰顯示新冠疫苗無安全隱患。(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政府數據清晰顯示新冠疫苗無安全隱患。(資料圖片)

本港有13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已呈報個案,專家委員會認為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以香港接種約50萬劑新冠疫苗計,死亡比例與外國相若。他又指本港死亡個案多為60歲以上人士,大部分都患有心血管疾病及長期病患,認為政府數據已能清晰顯示疫苗無安全隱患,建議當局以表列形式列出死者接種疫苗時間、高風險因素及死亡時間等,提高透明度以釋除市民疑慮。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衛生署:一直以專業判定事件是否符接種異常呈報準則

另外,一名80歲婆婆接種疫苗翌日在家中死亡事件,當局一度未有公布,被質疑隱瞞事件,衛生署解釋,個案不符合呈報準則,並同時公布2宗接種疫苗後遇溺或墮樓身故的個案,何栢良認為,政府盡早通報會較合適,又指藥廠第三期研究中,若有參與者交通意外或工傷死亡亦會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