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1:13:00

新冠疫苗|劉宇隆:接種率達樽頸位 倡降科興年齡門檻

分享:
劉宇隆建議降低科興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門檻。(資料圖片)

劉宇隆建議降低科興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門檻。(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將於下周三(15日)開會商討降低科興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門檻,以及接種第3針事宜。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認為,本港疫苗接種率已達「樽頸位」階段,目前12至19歲的青少年組別接種率約六成,相信降低科興疫苗年齡,有望可推高接種率。

劉宇隆於電台節目表示,港大兒科進行的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研究,發現逾100名接種科興的青少年中,抗體反應不比成年人遜色,甚至更高,認為成效是毋容置疑,而且相當安全。

斥政府審視新冠疫苗程序僵化

劉宇隆提及,智利政府已經將科興疫苗接種門檻下調至6歲,促港府同時向智利政府和科興藥廠索取數據。他批評,目前港府及其相關團隊審視疫苗的程序,或過分小心和僵化,認為不應再拖延調低科興接種年齡門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