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0:35:00

新冠疫苗|劉澤星料本港疫苗接種率9至10月可達7成

分享:
劉澤星料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9至10月可達7成。(資料圖片)

劉澤星料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9至10月可達7成。(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在電台節目表示,最近每日有約5至6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指若能保持這趨勢,希望到9至10月,本港疫苗接種率可達7成。他指歐洲等地確認復必泰疫苗可在一般藥物雪櫃,即攝氏2至8度儲存1個月,將來私家診所若有機會可以接種復必泰的話,是好消息。

劉澤星指,專家小組與港府正研究,9月後安排市民到私家診所接種的可能性,相信會在短時間內有結果及公布。他又指部分新冠疫苗確診死亡個案都是年長人士,因此呼籲和鼓勵更多長者打針,以避免長者感染後出現嚴重症狀甚至死亡。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大角咀中美樓約1200人接受強檢 無發現確診個案

新加坡當局表示仍在等待科興公司提供關鍵數據,未有將科興疫苗納入全國接種統計數字,劉澤星指,目前已有數據顯示科興有效應對變種病毒,尤其減少嚴重和死亡個案,強調香港現時使用的疫苗都可安全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