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3 18:17:00

新冠疫苗|孔繁毅:未滿16歲者最快7月中可打針

分享:
孔繁毅預料,未滿16歲的市民最快7月中可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孔繁毅預料,未滿16歲的市民最快7月中可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八十多日,現時只限16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23日)透露,港府正研究降低打針年齡,16歲以下人士最快7月中可接種,料12至15歲和6至11歲的群組會分批擴展。他又說,歐美目前正進行6至12歲兒童接種疫苗的臨床研究,相信很快會有結果及對港府具參考價值,並稱日後6個月大的嬰兒或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指5宗初步確診 涉官涌接種中心護士及帶變種毒外傭

孔繁毅出席新聞博覽館「疫情下的Fact Check」免費網上講座時表示,絕大部分人打針後只會出現輕微副作用,最長持續1至2日,情況和接種流感疫苗相若。患有慢性疾病的市民倘若感染新型肺炎,出現併發症或死亡的風險更大,認為如果病情控制得好就應盡快打針,癌症病人完成化療1個月後亦可接種。他指接種疫苗半年後,抗體水平一般會降至一半,預計打齊兩針的人抗體可維持一年,但仍認為接種好處大於壞處,起碼都有一定保護率。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文田伯爵園39歲印傭確診 單日增2宗個案

Ad Block

此外,孔繁毅認為需要本地零確診約3至4星期、一半成年人口已接種疫苗,就可以營造很好的通關條件,如接種率達70%更可達致群體免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