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3 19:05:00

更新.新冠肺炎|消息指5宗初步確診 涉官涌接種中心護士及帶變種毒外傭

分享:
消息指5宗初步確診,包括官涌接種中心一名護士。(資料圖片)

消息指5宗初步確診,包括官涌接種中心一名護士。(資料圖片)

【19:05更新】加入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回應。

----------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表示,新型肺炎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消息指,其中一人為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護士,她因應接種中心要求的每兩周一次檢測而被發現。中心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消息,指初步確診的護士是在例行檢測中發現,她並無任何不適徵狀,現正等待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指示。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孔繁毅:未滿16歲者最快7月中可打針

中心續表示,護士職責主要是調配時間表及後勤支援,亦有擔當前線疫苗接種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昨日(22日)。她工作期間的防護裝備符合衞生署要求,應該沒有接種疫苗的市民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官涌疫苗中心今晚將按既定程序徹底消毒,而中心明日(24日)將調配充足人手如常運作,同時要求員工定期檢測及鼓勵員工盡早打針。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文田伯爵園39歲印傭確診 單日增2宗個案

該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昨向傳媒表示,指患者沒有病徵,昨日最後一次上班,強調中心每日會清潔兩次、護士和接種者都有戴口罩,服務運作如常。另外,消息指初步確診的還有一名居於大角咀維港灣、帶變異病毒株N501Y的外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