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4:14:00

新冠疫苗|德州州長已打兩針仍中招 休斯頓向首次接種者派100美元

分享:
德州州長已打兩針新冠疫苗仍中招,休斯頓為首次接種者派100美元。(資料圖片)

德州州長已打兩針新冠疫苗仍中招,休斯頓為首次接種者派100美元。(資料圖片)

美國Delta變種病毒蔓延,單日新增逾12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確診。

德州政府發言人表示,阿博特在每日例行檢測中發現確診,他已經接種2劑疫苗,健康狀況良好,並無出現病徵,在官邸隔離期間,會繼續工作,並會接受單株抗體治療。

儘管美國疫情急增,阿博特仍堅持民眾無需戴口罩,並容許民眾舉行「無罩」聚會,阿博特在確診新冠肺炎的前一日在Twitter張貼相片,顯示他在室內場所與大批長者聚會,在場所有人均無戴口罩。發言人又指,所有與阿博特有緊密接觸的人已獲知會,州長夫人的檢測呈陰性。

德州最大城市休斯頓在星期二宣布,為首次接種疫苗的人發放100美元資助,截至今個月底,希望吸引更多人打疫苗。

美國擬延長交通工具戴口罩措施至明年初

美國政府將計劃延長在飛機、火車、巴士等強制戴口罩的措施至明年1月18日。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相關措施是要將新冠病毒在交通工具上傳播的情況減到最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已收到疾控中心和運輸局,有關延長口罩令的通知。有空中服務員工會表示歡迎,認為可保障乘客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Ad Block

另外,有傳媒報道,當局最快當地周三建議所有已接種第二針輝瑞「復必泰」或莫德納新冠疫苗8個月的國民,注射疫苗加強劑。如果措施落實,首批接種加強劑的會是醫護人員和長者。美國早前已批准,向免疫系統較弱人士注射第三劑疫苗。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最強防疫堡壘?北韓3.6萬人檢測保持「零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