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0:00:00

新冠疫苗|林鄭:不推行外傭申工作簽證時須打疫苗

分享:
林鄭月娥指,不會推行外傭簽證申請時須強制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指,不會推行外傭簽證申請時須強制接種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就政府計劃要求外傭簽證時須接種新冠疫苗,她表示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已與印尼及菲律賓駐港領事,就有關措施徵求看法,港府考慮到公共衛生需要、各國以自願接種為原則、近日僱主僱員反應,以及措施將可能面對法律問題等一系列問題,因此政府決定不會推行外傭工作簽證申請時須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惟政府會要求外傭做第二輪的強制檢測,外傭須在本月30日前再接受強檢。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稱今日無本地個案 連續4日本地零確診

被問到政府之前公布外傭要接種疫苗的決定是否太草率,以及在強制外傭檢測中僅找出3宗變種個案是否勞民傷財,林鄭月娥回應,這不是公共衛生的宗旨,由於全球都擔心的變種病毒首次在香港社區出現,政府才決定採取有關的嚴厲措施,惟政府經深思熟慮後,已經好快不再要求外傭簽約時須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