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9:55:00

新冠疫苗|梁子超:現階段毋須暫停接種計劃

分享:
梁子超指現階段毋須暫停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現階段毋須暫停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科興新冠疫苗無論在本港、土耳其、南美或內地,都未見在廣泛使用後,會令接種者本身的慢性疾病惡化,認為現階段毋須暫停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若市民對疫苗有誤解或偏見,停用疫苗未必可解決問題。

梁子超指,目前並無任何跡象顯示,接種者本身的慢性疾病,在接種疫苗後惡化的背景發病率超出預期,認為對每宗打針後死亡的個案,加快進行化驗,基本上一至兩日內就可了解死者初步死因。本港65歲以上長者群組,每年有5,000人死於心臟病,亦有2,500人死於中風或腦血管等方面的疾病,強調檢視打針後死亡的個案時,要一併考慮慢性疾病的背景發病率。

梁子超又指,社會關注打針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個案,加上部分市民收到的訊息混淆,可能令部分接種者打針前有心理壓力,或影響多種慢性疾病的控制,例如血壓或糖尿指數飆升、暈眩、作嘔,甚至突發心臟病或中風等。

梁子超表示本人及家人都已接種新冠疫苗,但為免影響市民判斷,不透露接種哪款疫苗,只表示是按個人因素選擇。他認為科興疫苗剛推出,未被廣泛使用時,市民憂慮可能較多,但隨著全球已有數千萬人接種,包括很多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就基本上確立到疫苗的安全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