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0:52:00

新冠疫苗|梁子超:7成接種率也未必能建免疫屏障

分享:
梁子超指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降低,即使達到新冠疫苗7成接種率也未必能建免疫屏障。(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降低,即使達到新冠疫苗7成接種率也未必能建免疫屏障。(資料圖片)

本港過去一日共約5.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以及約3.5萬人預約接種。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按照近日預約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的情況推算,本港應可在9月底前達到7成接種率,但他指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降低,即使接種率達7成,也未必足以建立穩妥的免疫屏障。

梁子超指,本港接種疫苗人士的年齡分布不平均,30歲至60歲在職人口,超過一半人打針;但70歲以上長者卻只有約1成人打針,若情況不能迅速改善,將拖慢本港日後的疫苗接種速度,亦可能在院舍或醫院等高風險地方,造成局部爆發。他認為所有高危人士,包括長者及根期病患者,要盡可能接種疫苗,以減低感染後的入院及死亡風險。

相關新聞:揭疫苗接種存漏洞 為方便落酒吧 已打兩針星洲男來港再打兩針

梁子超又指,東京奧運選手村出現確診個案是意料中事,因為疫情仍在全球多地爆發,疫苗保護率亦不是百分百,但認為只要做好賽前檢測及限制觀眾入場等感染控制措施,疫情爆發風險應不大。他指這類國際活動有如「大混缸」,若未做好控制措施,有機會出現大傳播或雙重感染變種病毒,亦有可能令病毒進一步變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