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9 11:07:00

新冠疫苗|歐盟周四啟用疫苗護照 航空業憂引發混亂

分享:
歐盟本周啟動疫苗護照,航空業憂引發混亂。(資料圖片)

歐盟本周啟動疫苗護照,航空業憂引發混亂。(資料圖片)

歐盟預期周四正式啟用俗稱「疫苗護照」的新冠疫苗數位證明文件制度。《路透社》報道,歐洲航空公司與機場警告,相關疫苗證明文件,必須能提供更好的協調安排,否則在處理乘客疫苗證明文件方面,可能引發混亂。

代表歐洲大部分機場的行業組織ACI,以及代表大部分航空公司的A4E、IATA及ERA致函歐盟各成員國領袖,表示憂慮當局在協調各國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倘若有關安排沒有改變,一旦旅客數量未來數周明顯扳升,屆時將造成很大的混亂。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研究:「溝針」效果佳 先阿斯利康後輝瑞細胞免疫反應最高

根據這些行業組織分析,疫苗證明文件的二維碼確認程序,應該在旅客出發地進行,而不是現時在抵達地進行,這樣做可能造成航班延誤與混亂。同時,部分國家在提供文件確認設施方面,也令外界關注。

數位疫苗護照提升通關便利

歐盟統一規格的的數位疫苗護照又名「數位綠色證明」(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在德國,民眾可先到接種站、醫院或藥房索取紙本的接種證明,然後用免費下載的App掃描上面的條碼即可。接種過疫苗的人,除了可出示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這是按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格式印製的黃色小本子,上面有持有人從小到大接種疫苗的紀錄,7月1日起還可使用手機App版的數位疫苗護照,增加通關的速度。邊境檢疫人員掃描App顯示的條碼,馬上可知道持有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接種的疫苗廠牌和日期。

Ad Block

目前歐盟認可4種COVID-19疫苗,分別是BioNTech/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數位疫苗護照的適用範圍涵蓋歐盟27個成員國、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士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