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0:05:00

新冠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 港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更新)

分享:
本港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陳奕釗攝)

本港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陳奕釗攝)

【10:05更新】政府今早收到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注意到與批號為210102的Comirnaty(復必泰疫苗)(有效期至今年6月)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就有關包裝瑕疵問題的原因進行調查,為謹慎起見,現階段在調查期間須即時暫停接種。

到目前為止,BioNTech 和復星醫藥未有發現任何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然而為謹慎起見,在調查期間須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疫苗產品,直至有關調查結束。至於本港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須進行封存,暫時不予接種。此乃預防性措施,旨在持續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鑑於香港引進的復必泰疫苗屬於上述批次,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今日起已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無需前往接種中心接種。

衞生署今日會與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舉行緊急會議,進一步了解及跟進事件。

 

【09:33更新】消息指本港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亦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預料稍後會交代詳情。

另外,澳門衛生局表示,接獲復星實業(香港)公司書面通知,指期注意到多個批號為「210102」的德國BioNTech生產的mRNA新冠疫苗瓶蓋包裝有瑕疵,BioNTech 及星醫藥已進行調查,須立即暫停接種,澳門宣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Ad Block

澳門當局指,至前為止,BioNTech及星醫藥還沒有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但謹慎起見,調查期間必須暫停接種該批號疫苗產品,直至調查結束。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門外仍多人排隊。(陳奕釗攝)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門外仍多人排隊。(陳奕釗攝)

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陳奕釗攝)

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