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0:22:00

新冠疫苗|社協:長者近日一半查詢是希望取消預約

分享:
社協指長者近日一半查詢是希望取消預約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社協指長者近日一半查詢是希望取消預約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全港多間非政府機構地區長者中心及長者服務單位,本月初起協助長者網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出現取消預約潮。她指服務開始時,很多長者查詢及希望接種疫苗,但現時情況一半一半,一半長者致電希望取消預約。他們很多仍想接種疫苗,但又擔心身體狀況不適合,所以先取消,再諮詢醫生意見。

連瑋翹指,長者無醫學判斷能力,未必清楚自己的風險,有些資訊也有矛盾,不少長者都有長期病患,但政府又指長者病患者要慎打疫苗。他認為本港基層醫療做得不夠好,有些市民無家庭醫生,難尋醫學意見,有長者甚至到急症室諮詢有關接種疫苗的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