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14:13:00

新冠疫苗|美國向千里達及多巴戈捐贈80瓶疫苗

分享:
美國向千里達及多巴戈捐80瓶疫苗。(FB)

美國向千里達及多巴戈捐80瓶疫苗。(FB)

美國駐千里達及多巴戈大使館宣布,已向當地捐贈80瓶輝瑞/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美國早前宣布本月底前向全球分發8,000萬劑新冠疫苗,但據當地報道,千里達及多巴戈國家安全部部長表示,美國捐贈的80瓶疫苗與美國早前宣布的疫苗分發無關,是次是一份小禮物。

位於加勒比海南部的島國千里達及多巴戈(Trinidad & Tobago)總人口約140萬人,每瓶BioNTech疫苗可分為5至6劑疫苗。換言之,80瓶疫苗相當於約400劑疫苗,按一人接種兩劑的流程,可供約200多人接種。

有關帖文迅速於網上傳播,並熱烈討論,網民Nazma Khan認為「這是對千里達及多巴戈公眾的侮辱」;網民Taurean Estrada指「80瓶比沒有好……」,亦有自稱居於美國的網民Cris Moore稱「400劑的確不足,居於美國我們應該做得更好,狀況的確尷尬,但仍為千里達及多巴戈得到的每一瓶疫苗感到寬慰。」

美國於13日發表有關聲明,並於結尾補充指「我們相信每一劑疫苗都很重要」。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世衞:病毒擴散速度較疫苗分配快 全球需要110億劑

華大使:明天獲邀到機場迎接20萬國藥疫苗

翌日,中國駐千里達及多巴戈大使館方遒於社交網站表示,千里達及多巴戈所採購的20萬劑國藥疫苗己於西班牙港途中,很高興明天獲邀到機場迎接國藥集團第二批疫苗。當地媒體又指,千里達及多巴戈向中國訂購了更多疫苗,未來將陸續交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