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4 09:59:00

新冠疫苗|聶德權:將推出長者即日籌 下周初公布詳情

分享:
聶德權:將推出長者即日籌,下周初公布詳情。(資料圖片)

聶德權:將推出長者即日籌,下周初公布詳情。(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為方便不懂網上預約的長者,全港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推出「即日籌」。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2宗輸入確診 分別從阿聯酋及孟加拉抵港

聶德權指,本港60歲或以上的長者只有不足三成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80歲以上長者的接種率只有6%,建議所有曾經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為方便不懂網上預約的長者,全港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推出「即日籌」,初期會開放予70歲或以上的長者,稍後會擴大至60至69歲的長者,每間接種中心的即日籌名額每日約200個,當局會在下星期初公布詳情。

當局考慮派外展隊到地區為長者接種

聶德權又指,當局亦有考慮派出疫苗接種外展隊,到地區為長者接種,認為愈方便就愈多長者願意接種疫苗,另外亦會推出新一輪院舍外展接種服務。

聶德權說,本港最新的疫苗接種率達44%,對現時的接種率仍未滿意,希望可以進一步提高接種率,盡快達至群體免疫。

至於政府早前公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營運至9月底。聶德權說,當局會審視未來一星期的預約情況,再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接種中心運作,下月初會交代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