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5 10:00:00

新冠疫苗|聶德權:抽獎等措施非懲罰不打針市民

分享:
聶德權表示,抽獎及疫苗假期等措施,是為了支持及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但並無懲罰不接種的市民情況。(資料圖片)

聶德權表示,抽獎及疫苗假期等措施,是為了支持及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但並無懲罰不接種的市民情況。(資料圖片)

今日是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行第100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表示,抽獎及疫苗假期等措施,是為了支持及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但並無懲罰不接種的市民情況,以免出現第五波疫情時,需要一刀切停止社會運作,因此當局要以是否已接種疫苗作區分。他指,無接種疫苗的市民,政府只能以社交距離措施及檢測等去減低風險,但不應標籤為懲罰措施,政府只是希望社會盡量回復正常。

聶德權又稱,過去100日,巿民接種疫苗動機不及其他地方踴躍和積極,他已安排一批復必泰疫苗押後供港,但過去一周,巿民接種情況較為踴躍,昨日有逾2.8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是歷來較高的數字,未來一星期會和食衛局及教育局商討,就復必泰疫苗降低接種年齡的安排,包括和校長商討,他指最簡單做法是在社區接種中心為12歲至15歲青少年安排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