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09:58:00

新冠疫苗|蔡堅:政府沒提供醫生紙格式 為業界製造困難

分享:
蔡堅指政府沒提供醫生紙格式,為業界製造困難。(資料圖片)

蔡堅指政府沒提供醫生紙格式,為業界製造困難。(資料圖片)

餐飲及表列處所員工在疫苗氣泡下,因健康理由不能接種疫苗,須提供醫生證明。醫學會長蔡堅表示,已去信要求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希望局方提供證明病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統一格式,並指供進一步細節指引,解釋慢性病不穩定到甚麼程度,才屬不適合接種疫苗。

蔡堅指,衞生防護中心上周四更新一份18版紙的指引,加入多個專科醫生學會的意見,建議哪類病人不適宜打針,亦介紹慢性肝病、懷孕、癌症、風濕、器官移植病人應如何處理,內容比早前的指引更詳細,亦超過藥廠本身的指引。

若病人有慢性病,醫生須看病人的病歷和檢查,才能判斷情況是否控制得不好,或是否需要調節治療等,但指引沒清楚界定何謂不穩定血壓、糖尿、慢性病等程度,沒講清楚何謂控制不好、延後多長時間打針,而指引沒有提供統一的醫生紙格式,日後可能與病人產生爭拗,為業界製造一些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