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1 16:00:00

新冠疫苗|35歲女打復必泰後罕見嚴重過敏 需兩度注射腎上腺素

分享:
中大醫院接種中心上月有35歲女子打針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資料圖片)

中大醫院接種中心上月有35歲女子打針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一個多月,幾乎每日都有人接種後感不適。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1日)在商台節目透露,早前有一名35歲女子在中文大學醫院營運的接種中心內,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包括手臂出疹、氣促、咀唇腫及呼吸困難等。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渠務署58歲承建商員工打科興23日後亡 在辦公室呼吸困難暈倒

該名女子獲注射腎上腺素後,即時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翌日早上再度出現過敏反應,要再次注射腎上腺素,幸病徵其後有改善,病人早前更康復出院。許樹昌表示,情況屬於罕見的副作用,又指大部分打針後的不良反應,均可在短時間內康復。翻查資料,上月15日有一名35歲女子在中大醫院接種中心打針後,出現左手臂出疹、氣促及嚴重過敏反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愛暉樓32室兩住戶確診 今增13宗個案大部分屬輸入

另外,繼早前有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後,近日亦有強生疫苗接種者出現血栓情況。許樹昌認為,政府現時不宜購買腺病毒載體技術的疫苗,應留待購買新一代更有效預防變種病毒的疫苗,又指每提供多一種疫苗選擇,市民考慮的時間就會加長,接種率會因而被拖低。

許樹昌指大部分打針後的不良反應,可在短時間內康復。(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大部分打針後的不良反應,可在短時間內康復。(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