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9:38:00

新冠疫苗|63歲男子打科興後亡 許樹昌:或因心血管病不治

分享:
63歲男打科興新冠疫苗後死亡, 許樹昌指或因心血管病不治。(資料圖片)

63歲男打科興新冠疫苗後死亡, 許樹昌指或因心血管病不治。(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首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死亡個案。一名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兩日後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同日不治。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死者有4個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及吸煙,詳細死因需要等待專家討論及解剖報告,例如有否發現血管閉塞。

許樹昌強調,患有慢性病人士應該接種新冠疫苗,疫苗不會導致炎症,反而感染新冠病毒後對慢性病患者的風險更大。他又引述挪威早前亦有30多名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世衛亦認為與疫苗無關。

許樹昌同時批評醫院延遲通知,指從他收到的醫院資料,急症室醫生是有寫下死者曾接種新冠疫苗,似乎到病房時出現被看漏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