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4:15:00

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mRNA疫苗與心肌炎或有關聯

分享: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mRNA疫苗與心肌炎或有關聯。(資料圖片)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mRNA疫苗與心肌炎或有關聯。(資料圖片)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顧問表示,輝瑞/BioNTech、莫德納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與部分年輕人出現心肌炎之間,可能存在關聯。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美情報總監:源頭或永遠不為人所知

一個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討論打針後出現罕見心肌炎等問題。根據CDC的數據,約有1,200宗打針後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情況,大部分是30歲或以下,大部人是接種第二劑疫苗後一星期內出現,臨床病徵主要是胸痛,但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大多數患者很快好轉。截至本月11日,美國已經接種約3億劑疫苗,綜合兩種疫苗計算,每100萬劑之中,平均出現12.6宗心肌炎。

CDC:沒證據需補打加強針

美國疫情正不斷演變,有報道指,各地衞生部門正審查要否安排已接種者打「加強劑」,CDC的工作小組表示,暫時無證據表明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需要補打「加強劑」,疾控中心的疫苗接種獨立顧問小組亦同意相關結論。

顧問委員會主席和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專家認為,假如變種新冠病毒持續成為周期性的病毒,或者患者「再感染」數字上升,以及更多已接種疫苗人士確診,當局就可能要安排民眾打「加強劑」。亦有專家顧問認為,為已接種者打「加強劑」前,應先提高全社會的整體疫苗接種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