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10:58:00

新冠肺炎|何栢良:大廈強檢後仍有傳播 應要求第二次強檢

分享:
何栢良指若大廈強檢後仍有傳播,應要求第二次強檢。(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若大廈強檢後仍有傳播,應要求第二次強檢。(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應向市民清晰交代圍封檢測的地址及原因,增加市民接受程度。何栢良指,昨日4個受限區域中,眾坊街59A及元朗好彩洋樓與近期機場三跑地盤群組有直接關係;尖沙咀金鑾大廈、紅磡隆基大樓及新填地街部分唐樓近期有1宗源頭不明個案,其餘大廈圍封原因未知,他認為當局應詳細解釋。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受限區」單位有人卻不應門 或會申請手令破門入屋

何栢良表示,每日有幾十宗個案,涉及20至30幢大廈,若全部都要強檢,當局未必有人手應付,相信當局現時主要跟進兩類高危大廈先做強檢,包括機場第三跑相關個案,以及有源頭不明個案,昨日最少有3個地址屬有源頭不明個案的地點,認為策略實際可行。

何栢良又指,機場第三跑疫情已累計出現15宗確診,最早一宗已超過兩周,近日仍有人確診,反映群組最少已出現二代傳播,認為政府應將地盤等高危地點圍封,在12小時內完成檢測,攔截病毒擴散成效更大。他又指1月時當局已強檢過百幢大廈,但9成沒通知再檢,認為由於患者有潛伏期,檢測可能呈陰性,認為當局不論是圍封檢測或強制檢測時,應要求相關住戶在第5天再作一次檢測,可更有效找出第一次檢測時仍處於潛伏期的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