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5 19:30:00

新冠肺炎|南韓連續19天逾千單日確診 收緊首都圈以外地區防疫措施

分享:
首爾民眾排隊接受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首爾民眾排隊接受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首爾基督徒周日舉行汽車祈禱會,禱告疫情早日結束。(美聯社)

首爾基督徒周日舉行汽車祈禱會,禱告疫情早日結束。(美聯社)

南韓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正向全國蔓延,為阻遏疫情,政府收緊首都圈以外地區防疫措施,將防疫限制級別提升至次於最高級的第三級,周二起生效,暫定至8月8日。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日本研究:打第二針莫德納翌日 四分三人發燒

防疫部門周日表示,第四波疫情正於全國蔓延,加上暑假出行高峰期,疫情恐將全面擴散,因此決定收緊首都圈以外地區防疫。據此,部分公眾聚集設施及娛樂設施晚上10時後禁止營業,私人聚會限聚4人。

三級防疫限制下,非首都圈的咖啡室和餐廳晚上10時後禁堂食;桑拿房、銷售宣傳店等公眾聚集設施,以及卡拉OK、歌舞廳等娛樂設施晚上10時後不准營業。體育賽事須將室內室外觀眾人數分別限制在20%和30%以下,住宿設施的訂房量限制在客房總數四分三內。宗教活動參加人數限在可容納人數的20%內,婚禮和葬禮參加人數上限為49人。

首都圈疫情未受控 文在寅表達遺憾

總統文在寅周日主持疫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他指出,近期因首都圈實施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防疫限制,導致前往首都圈以外地區人潮增加,非首都圈確診人數佔比超過35%,因此決定上調防疫級別。

文在寅也對首都圈防疫措施未見效而須延長兩周,表示遺憾,稱疫情雖未受控,但新增病例數已有放緩跡象,呼籲民眾「再忍耐一下」。

疫情方面,防疫部門周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1,487宗確診,累計18萬8,848例,增5死,累計2,073人病歿。

Ad Block

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42宗,但仍創下周末最高紀錄,且連續19天維持四位數。加上非首都圈的新增病例,社區感染佔近40%,疫情已在全國蔓延。

1,487宗新症中,社區感染1,422例,首都圈876例(61.6%),非首都圈546例(38.4%)。境外輸入65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