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1:45:00

新冠肺炎|專家稱樂施會毅行者風險低 與馬拉松無大分別

分享:
今年毅行者活動的「豁免群組聚集」申請不獲批。(樂施會FB)

今年毅行者活動的「豁免群組聚集」申請不獲批。(樂施會FB)

樂施會昨日(27日)宣布,收到政府通知今年毅行者活動的「豁免群組聚集」申請不獲批,因此無法以一連三天的實體形式舉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毅行者與渣打馬拉松無大分別,傳播風險均好低,加上本港基本「清零」已維持一段時間,認為部分在港的內部活動在合乎條件下可恢復。

何栢良:難料拒批是否涉行政決定

何栢良於電台節目稱,雖然毅行者活動時間長,路程亦未必能完全阻隔接觸公眾人士,但認為可透過加密檢測等方式增加安全系數。他指,參與人數和工作人員只涉4,000至5,000人,即使要全部人參賽前後接受檢測難度都不大。他指,難以預計活動不獲批准是否屬於行政決定,或出於其他考慮。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於另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本港沒有出現爆發,只要參加者均已接種疫苗,相信活動的風險很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