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18:51:00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船員疑復陽 梁子超斥檢測結果遲出:搞出大頭佛

分享: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懷疑復陽。(資料圖片)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懷疑復陽。(資料圖片)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郵輪一名40歲男船員本周二(19日)採樣檢測,至昨日(21日)才驗出陽性,暫列作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而已登船的約1,000名乘客需要離船。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質疑,為何要採樣隔日才有船員檢測結果,導致通報延誤,而郵輪公司在未有全部船員的檢測結果下,容許乘客登船,便「搞出個大頭佛」。

船員昨日驗出陽性,但船上的乘客卻獲准離開,梁子超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乘客只逗留船上數小時,受感染的機會有限,即使昨晚要求他們即場接受檢測,「都唔會驗到啲咩」,反而會曝露於有機會帶病毒的環境。他又指,乘客受感染的風險有限,因此亦無須接受強制檢疫。

梁子超:不能排除重新感染

梁子超認為,本港最近沒有本地傳播鏈,船上其他船員最新一次定期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相信該名船員復陽的機會極高,但亦不能排除是重新感染。他解釋,目前政府要求郵輪船員每兩周一檢,該名船員可以在過去兩周內受到感染,至今已相隔一段時間,令他檢出的病毒量低,但相信機會不大。不過,梁子超指,事件反映船員檢測次數不足夠,建議加密至每周一檢,而且盡量在啟航前48小時內再接受檢測,以防萬一。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