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5 18:30:00

變種病毒|港現Delta+首例 梁子超料對港威脅不大

分享:
62歲跑馬地香港足球會男職員證實感染Delta+,成為本港首例。(資料圖片)

62歲跑馬地香港足球會男職員證實感染Delta+,成為本港首例。(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首宗感染俗稱「Delta+」的AY.4.2亞系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62歲跑馬地香港足球會男職員(#12357),周一(1日)從英國返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相信個案較大機會返港前在英國受感染,料未有流入社區,對本港構成的風險不大。

較Delta多兩個突變

梁子超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英國近日平均有約一成個案為感染Delta+,因此不意外有英國返港人士受感染。他指,AY.4.2亞系較Delta多兩個突變,而該兩處突變亦見於其他變種病毒,有助增加病毒的生存及傳播優勢。但他指,留意到Delta+沒有如Alpha、Delta等變異般快速成為主流病毒,因此相信其傳播速度不算很快,惟仍有待觀察。

梁子超表示,Delta+的潛伏期沒有出現太大改變,相信現行的21天強制檢疫日數已足夠揪出個案。但他強調,若該名患者的親友開始出現病徵,便要留意病毒有否流入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