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8 11:21:00

新冠肺炎|羅致光:冀下月中物色第二間外傭檢疫酒店

分享:
羅致光:冀下月中物色第二間外傭檢疫酒店。(資料圖)

羅致光:冀下月中物色第二間外傭檢疫酒店。(資料圖)

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本月30日起可來港工作。政府提供一間供外傭來港用作隔離檢疫的指定酒店,合資格外傭抵港需檢疫21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 外傭來港需平衡防疫風險,冀下月中物色第二間外傭檢疫酒店。

羅致光料數以千計外傭符合來港防疫要求

羅致光指,難以估算香港現在欠缺少多少外傭,但2019年本港有約40萬名外傭,現時有不足36萬名,相信有大部分外傭受疫情影響無法來港,估計現時符合防疫要求來港的外傭數以千計。他指,明白外傭的需求大,提到疫情前每日有約500名外傭來港,現時檢疫酒店的數目一定不足夠。對於檢疫酒店房間是否先到先得,羅致光表示沒有「中央輪候冊」,預訂安排與其他檢疫酒店一樣,需要僱主或中介公司自行預訂機票、酒店等。

但要平衡家庭需要及防疫需求,所以要有序、逐步讓合資格外傭來港,他說初期容許到港外傭數目一定要少,又指菲律賓近日的疫情處於高峰期,防疫必須持謹慎態度,期望下月中能物色到第二間供外傭來港隔離的檢疫酒店。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社會對嚴守外防輸入有「怨言」 林鄭月娥冀市民諒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