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11:28:00

新冠肺炎|餐飲業指「安心出行」下載量低 政府無理由將責任外判

分享:
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指,「安心出行」下載量低,政府無理由將責任外判給餐飲業。(資料圖片)

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指,「安心出行」下載量低,政府無理由將責任外判給餐飲業。(資料圖片)

政府指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如果不出現大逆轉,餐飲業有望年初七恢復晚市,但食客進入前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且食肆員工須每兩周做一次病毒檢測。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表示,現時餐飲是瀕危行業,只求生存,無資格「談判」,對於政府的相關要求,食肆只能盡力做,但他認為「安心出行」下載量低,既然政府不能吸引市民使用,亦無理由將責任外判給餐飲業。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指政府改科興「遊戲規則」 何栢良倡公布顧委會檢視數據

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稱,政府計劃年初七才可放寬晚市堂食,業界的黃金時間已過,加上須要求客人使用「安心出行」,但客人有自主權,若不願意使用,質疑是否要業界將僅有的客人拒諸門外。

至於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晚市禁堂食對業界影響很大,現時最重要恢復晚市,預料會帶動業界3成至4成生意增長,就算政府新增防疫措施在執上有難度亦會配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