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5 17:49:00

新冠肺炎|黃大仙鳳凰新邨新型像髮型屋錄3個案 大埔林村一帶污水樣本帶病毒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莊振邦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莊振邦攝)

本港今日(25日)新增124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93宗屬於本地感染,包括33宗為葵涌邨居民;初步確診則逾70宗。在黃大仙鳳凰新邨鳴鳳街16號地下「新型像」髮型屋,至今錄得3宗個案,包括兩名職員及一名顧客,均料感染Delta病毒。另外,一名居住黃大仙上邨達善樓的七旬翁(#13464)源頭不明,亦懷疑感染Delta。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黃大仙區內接連出現個案,包括早前豪苑的垂直傳播,並考慮到區內污水樣本驗出陽性,認為該區有隱形傳播鏈。

黃大仙鳳凰新邨「新型像」髮型屋最先確診的個案為49歲女職員(#13370),負責幫人洗頭,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感染源頭未明。髮型屋今日多一名58歲兼職男職員(#13481)及一名60歲女顧客(#13480)確診,分別居住慈雲山慈民邨民泰樓和竹園北邨桃園樓,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懷疑為Delta個案。張竹君指,懷疑三宗個案有關連,呼籲曾到訪該髮型屋的市民盡快接受檢測。

另外,在大埔林村較寮下村至坪朗花園一帶的污水樣本呈陽性,當局懷疑區內有確診者,因此當局會在區內設置流動採樣站,呼籲居民接受檢測。

荃灣花園榮華閣同座向兩住戶染疫 懷疑出現垂直傳播

一名居住荃灣花園榮華閣的55歲(#13349)早前確診,同大廈另一名41歲男住戶(#13420)今日亦告染疫,兩人均居住高層的5號單位,張竹君指,懷疑大廈出現垂直傳播,將會安排人員到場視察。

至於爆疫的何文田勝利道地盤,張竹君今日補充指地盤位於興建中的住宅大廈「芳菲」地下及1樓,9名確診工友主要為電工,該大廈共有逾100名工友共用更衣室和洗手間,因此全部都要接受檢疫。

何文田勝利道5號「芳菲」地盤逾100工友需要檢疫。(陳奕釗攝)

何文田勝利道5號「芳菲」地盤逾100工友需要檢疫。(陳奕釗攝)

葵馥苑安葵閣主婦源頭未明 毗鄰葵涌邨

另外,一名29歲家庭主婦(#13507)源頭不明,居住葵涌邨毗鄰的葵馥苑安葵閣紀律部隊宿舍,周日(23日)檢測呈初步陽性,翌日開始發燒。至於葵涌邨方面,至今錄得277宗初步確診及確診個案,較昨日增加64宗,其中今日新增33名居民或保安確診,另有部分個案為屋邨居民的親友。277宗個案有184個屬於逸葵樓,涉及120個單位,映葵樓有64宗個案,涉及43個單位,而雅葵樓、春葵樓和夏葵樓分別有4宗、3宗和13宗,涉及4伙、3伙及5伙,另外旭葵樓和翠葵樓分別有兩宗個案,涉及兩個單位,餘下芊葵樓、曉葵樓、綠葵樓、碧葵樓和百葵樓則錄得一宗。

葵涌邨。(陳奕釗攝)

葵涌邨。(陳奕釗攝)

元朗粉嶺大埔現源頭不明

今日新增的本地感染個案中有6宗源頭不明,除上述居住黃大仙上邨的七旬翁和葵馥苑女住戶外,還包括昨日初步確診、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工作的護士(#13452)。其餘3宗個案包括一名36歲男子(#13427),居住元朗YOHO 2座,在觀塘ONE PACIFIC任職會計師。他1月14日在上海檢測呈陰性,兩日後經「回港易」來港,當日在港檢測仍呈陰性,至周日(23日)開始發燒,當局認為他在港受感染機會較大。另一宗個案涉及61歲男司機(#13448),居住粉嶺嘉福邨福安樓,在黃金海岸遊艇會工作,該處早前有一名廚師(#13287)確診,兩人互不相識、沒有接觸,但有共用洗手間和更衣室,當局將調查是否有關連。最後一宗個案為居住大埔白石角雲匯1期的40歲男子(#13506),在何文田恒生銀行工作。

相關新聞︰

封區檢測|葵涌邨夏葵樓錄13個案須禁足5天 逸葵樓延長圍封至周五

新冠肺炎|屢次除罩出席記者會 林鄭月娥:讓市民清晰聆聽所說所感

封區檢測|映葵樓茹素市民收肉類罐頭 職員冷待︰點會有得你揀

新冠肺炎|料第五波未達高峰 曾祈殷倡污水陽性區域圍封檢測

強制檢測|旺角譚仔葵青吉野家上榜 43個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封區檢測|深水埗慶豐大廈零個案 葵涌邨夏葵樓大窩口邨富德樓共錄6初步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莊振邦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莊振邦攝)

新冠肺炎|黃大仙鳳凰新邨新型像髮型屋錄3個案 大埔林村一帶污水樣本帶病毒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