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7 09:45:00

新疆棉丨美稱留意多個國際品牌受中國針對 Hugo Boss澄清不容忍強迫勞動

分享: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指,密切留意多個國際品牌受中國針對。(美聯社圖)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指,密切留意多個國際品牌受中國針對。(美聯社圖)

新疆棉風波持續,美國白宮回應多個美國及國際品牌因新疆棉風波在中國受到針對。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正密切留意有關情況,認為國際社會應反對中方以私人企業依賴中國巿場作為武器,扼殺言論自由及阻礙道德商業行為。美國國務院批評中方展開由國家主導的社交媒體行動,針對因關注強迫勞動而決定不採用新疆棉花的國際品牌,強調美國支持及鼓勵企業遵循聯合國的指導原則,尊重人權,確保產品並非來自強迫勞動。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丨美英關注中方反制 拜登倡「一帶一路」民主競爭方案

此外,一度在微博表態支持新疆棉的德國服裝品牌Hugo Boss貼出最新英文聲明,改稱不容忍強迫勞力,目前沒購來自新疆地區的原料,並會仔細檢查所有供應商是否符合相關的價值觀和標準,又指珍惜與中國合作伙伴的友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