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9 09:40:00

施政報告︱發展局長:北部都會區扭轉「重南輕北」概念

分享: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商台節目。(商台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出席商台節目。(商台圖片)

發展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9日)出席商台的節目。其中黃偉綸指,施政報告提出的「北部都會區」是創新的概念,扭轉過去本港「重南輕北」的發展概念。

黃偉綸與陳帆今日出席商台節目講解有關施政報告的發現,黃偉綸提到,「北部都會區」的規劃概念創新,可扭轉以往香港經濟活動只集中於港島的「南重北輕」現象,會為香港重新佈局。他又形容,規劃及基建發展如馬拉松,將會橫跨多屆的政府。

黃偉綸又指,政府正努力改善市民的居住面積,目標是增加一至兩成。其中公營房屋供應,會以較高的房屋面積標準規劃交椅洲填海地的公屋項目。又指若土地供應進度理想,下一個5年期亦可以較高標準規劃。而私營房屋,當局將考慮透過賣地條款,加入「最低單位面積」要求。

陳帆:明年中推4000過渡性單位

另外陳帆表示,政府仍在覓地提供過渡性房屋,並跟數個土地擁有人及志願團體視察部分地盤。他指明年中陸續會有4,000多個過渡性單位推出,而至2023年年中將有一萬個。

陳帆表示明白市民想「住好啲、住平啲、住大啲」,但短期房屋供應有限,要靠其他措施紓緩。陳指當局正透過不同方式加快公營房屋建造流程,相信至2047年能有效改善房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