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0:05:00

施政報告|封面沿用天藍色 林鄭明言不會涵蓋疫情紓困支援

分享:
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明發表。(蘇文傑攝)

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明發表。(蘇文傑攝)

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明日(6日)發表,特首林鄭月娥今早透露,報告不會涵蓋新冠疫情下的紓困及支援措施,但強調明白解決房屋、土地供應問題是社會期望的「重中之重」。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向傳媒展示新一份施政報告,記者會背景標語為「新局面 新機遇」。林鄭笑稱新一份報告「冇乜畀大家驚喜」,封面一如以往四份,再度採用天藍色;篇幅與往年相若,預計明日需時最少兩小時宣讀,但附篇則「特別長」,達168頁。她提到,自己非常重視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早前曾親自主持40場諮詢會,有約3,500人獲邀參與,並收到3,800份書面及電郵意見書。

新一份施政報告以「新局面 新機遇」為主題。(蘇文傑攝)

新一份施政報告以「新局面 新機遇」為主題。(蘇文傑攝)

「新局面」反映為港謀劃未來

林鄭月娥解釋背景標語時,提到「新局面 新機遇」反映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背景。她指出,本港逐漸重回正軌,不再「泛政治化」、「逢政府必反,逢中央必反」,認為目前是「做嘢嘅時候」,因此「新局面」將反映新政策為香港謀劃未來。至於「新機遇」,她提到今年正值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內地對港支持前所未有,包括早前宣布的前海、橫琴方案等,因此新一份報告將抓緊中央提供的機遇。

相關新聞:

與內地通關為「頭等大事」 林鄭:中央要我哋做咩都會做

區議員宣誓|林鄭:將檢視議會是否有效運作 確保資源運用得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