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0:29:00

區議員宣誓|林鄭:將檢視議會是否有效運作 確保資源運用得宜

分享:
林鄭月娥提到,完成區議員宣誓後將檢視議會是否有效作。(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提到,完成區議員宣誓後將檢視議會是否有效作。(蘇文傑攝)

政府陸續安排區議員宣誓,最後一批新界西及離島區將會於本周五(8日)進行。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有關安排時提到,留意到議會或會只剩下少數議員,甚至沒有正副主席,因此政府將會待完成宣誓後,檢視區議會是否仍能有效運作,但沒有透露屆時將會採取甚麼確實跟進安排。

林鄭月娥今早(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提到根據《基本法》,區議會沒有獲授權撥款,而有關資源實則是有民政事務局控制,形容以往容許區議會審議地區撥款等事務是「出於尊重」(out of respect),因此當完成宣誓過程後,當局必須審視議會是否能有效運作,以確保資源運用得宜。她強調,當局將會根據《基本法》、《國安法》嚴格審查區議員的宣誓是否有效。

拒評移除國殤之柱是否抹殺歷史

身兼各大學府校監的林鄭月娥被問到港大擬移除擺放多年的「國殤之柱」時指,相信大學管理層將會按規定作出正確決定,以及會依法辦事,並強調她不會干預及介入校內事務。對於移除「國殤之柱」、禁止六四晚會是否等同抹殺歷史,林鄭月娥則沒有回應。

林鄭月娥拒沒有回應移除國殤之柱是否抹殺歷史。(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拒沒有回應移除國殤之柱是否抹殺歷史。(蘇文傑攝)

未聞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附件三時間表

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定早前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議案,惟最後委員長會議決定暫不表決。林鄭月娥透露,目前沒有收到中央就在港實施有關法律的時間表,但強調港府及她本人都支持實施《反外國制裁法》,重申透過本地立法進行諮詢,再將有關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將會更配合實際環境。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封面沿用天藍色 林鄭明言不會涵蓋疫情紓困支援

與內地通關為「頭等大事」 林鄭:中央要我哋做咩都會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