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4:01:00

施政報告|新教師下學年須考基本法 楊潤雄料不減入職意欲

分享:
楊潤雄公布,公營學校下個學年起新聘教師需要先通過《基本法》考試,否則不可任職。(張逸羲攝)

楊潤雄公布,公營學校下個學年起新聘教師需要先通過《基本法》考試,否則不可任職。(張逸羲攝)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8日)公布,公營學校下個學年起新聘教師需要先通過《基本法》考試,否則不可任職。楊潤雄提到,安排只會涵蓋新入職教師,原則上亦只須通過一次,將來需要轉校、轉新崗位都毋須重考,而現有教師暫時亦毋須赴考。他又指,現階段計劃只涵蓋公營學校教師,但不排除將來會擴大至所有老師。另外,楊潤雄透露,將會制定教師專業操守指引供教師參考,認為能以實例形式清楚顯示教育局及社會的要求,亦讓處理專業失德老師有更清晰指引。

楊潤雄解釋,新增考試是考慮到公營學校課程不時會涉獵《基本法》,因此認為教師必須具有一定認識。他說,考試準則將大致上參考現有公務員考試的制度,未來數月將有較具體實際運作及細則推出。他又指,考慮到目前每年舉行兩次公務員《基本法》考試,將會加開考試日期,並會參考教職員聘請周期擬定考試日期。他又指,以往在投考公務員增加《基本法》考試後,都不見得招聘上出現問題,因此相信增加考試不會影響教師入職意欲。

中大學生會解散 楊潤雄籲尊重院校自主

被問到中大學生會解散,楊潤雄表示尊重學生會決定,又謂基於尊重院校自主,呼籲公眾不要干預大學內部事務。他強調,支持校方根據法例賦予權力作出的所有決定,並相信學生會解散後不會對學生服務構成直接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