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2:02:00

施政報告|林鄭:公眾諮詢交港台負責 再提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有難度

分享:
林鄭月娥稱,施政報告公眾諮詢交港台負責。(新城提供)

林鄭月娥稱,施政報告公眾諮詢交港台負責。(新城提供)

特首林鄭月娥於10月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她早前透露今次將重點著墨土地問題。她今早出席電台訪問時稱,今次除沿用網上平台及電郵收集意見外,將採取兩個新方法,包括設主題式(thematic)諮詢及公眾互動諮詢。她亦重提社會有聲音建議重置葵涌貨櫃碼頭,認為執行上有難度,但強調搬碼頭是「正路」做法。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區議員爆辭職潮 林鄭:相信他們或心中有數

林鄭月娥表示,新增的主題式諮詢將按議題邀請各界發表意見,例如商界等可就環保議題提供意見;另外將嘗試公眾互動式諮詢,並交由港台負責統籌,包括考慮以邀請或抽籤方式,與市民直接對話。她又笑言,過去兩年特首走入公眾會令「好多人擔心」,但強調落區工作從沒停頓,只是「好多時都無公布」,又指平常落區主要靠視察方式,難作互動、嚴肅的諮詢。

林鄭再提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有難度。(資料圖片)

林鄭再提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有難度。(資料圖片)

形容葵涌貨櫃碼頭附近建屋「不正確」

至於土地問題,林鄭月娥稱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為未來3年興建1.5萬個過度房屋單位,並重提於葵涌貨櫃碼頭附近建屋的建議,她指目前碼頭仍須處理大量貨櫃,需要輔助用地,認為利用該些土地建屋的建議「不正確」。

她又指,葵青區已是市區,認為重置葵涌貨櫃碼頭是「正路」做法,但承認執行上有困難,尤其在覓地安置方面。她指,「明日大嶼」已須滿足市民住屋需要,以及建設核心商業區,已沒有多餘土地重置碼頭;另有意見指可於桂山島填海重置碼頭,但國家海洋局對填海的規限比本港更嚴格,故她亦認為不可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