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1:26:00

施政報告|灣仔政府大樓建新法庭 明年上半年開始工程

分享:
新區域法院大樓於2027年底落成啟用。(資料圖片)

新區域法院大樓於2027年底落成啟用。(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內容提到已要求有關部門全力協助司法機關解決法庭不足的問題,除正在進行改裝的設施和重新使用已關閉的荃灣法院大樓外,政府會在新區域法院大樓於2027年底落成啟用前,於灣仔政府大樓內增設一個大型法庭和相關設施,以應付一些涉及大量被告人的案件。有關工程將於明年上半年展開。

林鄭月娥重申,本港行政主導和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互相配合、互相制衡並無矛盾,但過去一段時間立法會出現「極端政治生態」,包括「拉布」、「攬炒」等行為,嚴重破壞政府與立法會應良性互動的關係,窒礙立法和撥款工作。但她形容,自去年11月「為反對而反對」的議員離開議會後,本年度立法會「成果豐碩」,共通過46條條例草案和審批超過3,200億元撥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