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13:50:00

日媒指岸田文雄首次外訪將出席氣候峰會

分享:
上任後的岸田文雄,或有機會出訪英國。(路透社)

上任後的岸田文雄,或有機會出訪英國。(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本月初就任後,先後與多國領導人進行電話通話。早前被傳媒問到會否出席下月英國蘇格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時,岸田一度表示未有決定,並會考慮以網上形式出席。不過,有日本外務省官員就透露,正為岸田出訪作準備。

由於日本的眾議會選舉將在本月31日點票及公布結果,岸田文雄早前曾表示:「正以網上參與作為其中的一個選項。」未有回應會否出訪英國。不過有外務省官員就爆料,指日方正與英國進行溝通,當中表示不接受遠程的參與,故此日本政府正以面對面的參加作為目標,與英國商討。

預計岸田有可能在眾議院公布結果後的翌日,即11月1日及2日到訪英國,而這將可能是岸田上任後的首次外訪。

日外相冀重啟與中國對話

另外,日本及中國今日(25日)舉行「東京-北京論壇」,並以網上形式舉行。在會上,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希望借來年是中日關係正常化的50周年,回復兩國的交流及對話。不過茂木亦指出,兩國的關係因為價值觀的差異,在未來的交流將出現困難。茂木又表示,兩國除了高層間的交流,還要有國民之間的交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