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3:46:00

日本真子公主擬年內結婚 婚後移居美國

分享:
日本真子公主擬年內結婚,婚後移居美國。(資料圖片)

日本真子公主擬年內結婚,婚後移居美國。(資料圖片)

日皇德仁胞弟、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準備在今年內與未婚夫小室圭結婚,有消息指,或不舉辦皇室婚禮儀式,婚後定居美國,放棄接受脫離皇室1.5億日圓補貼。

日本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鑑於小室家族因金錢糾紛遭到批評,宮內廳計劃不舉行相當於下聘等的皇室禮儀,如果屬實,會成為二戰後首次有皇室成員不舉辦皇室婚禮儀式;真子婚後計劃同小室圭到美國定居,及放棄接受脫離皇室時官方提供的1.5億日圓,折合約1,000萬港元的補貼。

《朝日新聞》報道,依法律規定,皇族脫離皇籍時將獲得一筆補助金,以維持前皇室成員的生活,真子公主最多可獲得1.5億日圓補貼,但因補助金來自稅金,加上小室母親的債務糾紛,有人批評,這等於是用人民血汗錢幫小室的母親還債,真子有意不領這筆錢,宮內廳與日本政府正研擬減少補助金額或以特例方式讓真子不領。

訂婚4年雙方表明結婚意志堅定

29歲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在2017年宣布訂婚後,傳媒爆料指小室圭母親捲入金錢糾紛,宮內廳18年宣布兩人婚期延後,訂婚儀式至今都尚未舉辦。真子公主去年11月發表聲明,指結婚是必要選擇,顯示對與小室結婚一事意志堅定。秋筱宮其後在記者會,對真子公主婚事表示認可,但承認很多國民都不理解。小室圭今年4月透過律師向傳媒發放28頁說明文,說明母親與母親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問題,並寫道:「我結婚的心意不變。」他7月在紐約參加司法考試,計劃在美國從事律師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