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2 04:30:00
日報

朝新導彈射程覆蓋全美 特朗普憤怒 韓憂慮

分享:

北韓執政勞動黨建黨75周年,前日舉行3小時閱兵儀式,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並罕有在黎明前舉行,國營電視台當晚才轉播。領袖金正恩在演說中無像過往般狠批美國,但儀式展示了巨大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圖、ICBM)及潛射彈道導彈(SLBM),美網媒Vox引述消息稱,特朗普就「導彈巡遊」感憤怒,對金正恩感失望。該新洲際彈道導彈較北韓最先進導彈「火星15」更巨型,估計可搭載彈頭達2,000至3,500公斤,遠超「火星15」的1,000公斤,射程可達美國任何一處。
 

疑研載多枚彈頭同時攻擊紐約華盛頓
南韓國防部昨就北韓公開新洲際彈道導彈等深表憂慮,敦促朝方積極落實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緩解軍事緊張。有分析指新導彈體積較長,因為在前端安裝了「彈頭推力裝置」,該新技術是用來研發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若成功,理論上可同時攻擊華盛頓和紐約。北韓還公開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4」,專家指直徑較「北極星3」增加,或可同時搭載多枚彈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