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1:55:00

林鄭骨折|現屆政府女高官多跌傷 鄭若驊陳肇始均曾骨折

分享:
本屆政府較多女高官跌傷手骨,除了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亦曾跌倒骨折。(左及右圖為資料圖片;中為新聞截圖)

本屆政府較多女高官跌傷手骨,除了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亦曾跌倒骨折。(左及右圖為資料圖片;中為新聞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在禮賓府跌倒,右手手肘輕微骨折,在瑪麗醫院留醫一晚後,今早在右手包紮下離開醫院。翻查資料,本屆政府先後有多名司局長跌傷,包括律政司長鄭若驊,以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而陳肇始至少3次因跌倒導致手部受傷。

鄭若驊倫敦遇示威混亂間跌倒

在前年修例風波期間,律政司長鄭若驊在倫敦出席講座,被數十名支持香港的示威人士包圍,示威者高呼反修例口號,並指罵鄭若驊。期間,鄭若驊在混亂中跌倒,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鄭若驊其後左手手腕受傷,並稱自己前手臂有骨折,手腕有部分脫位,需要進行手術,以一片鈦金屬片和螺絲來固定骨折的地方。鄭若驊其後由北京返港,被問到為何不由倫敦直接回港,她當時說是「大使館安排我回國時,安排我返北京,我哋國家嘅首都」、「因為是大使館安排,安排我返去國家」。

陳肇始至少3次跌倒手部受傷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亦至少3次因跌倒致手部受傷。在2015年10月,時任食衛局副局長陳肇始健身時失平衡跌倒,令右手虎口位舟骨骨裂,要用護腕固定右手,並需接受為期6周的治療。前年3月,陳肇始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在升降機中跌倒,有輕微骨裂,並觸及手腕舊患,需要打石膏回家休息;至今年6月,陳肇始出席立法會大會時,左手腕及手臂紮上繃帶,其新聞秘書回覆傳媒時指,陳肇始意外跌倒,惟不影響日常工作,其後陳肇始出席活動時,解釋是因辦公室廁所地面濕滑,不小心跌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