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3 06:00:00

派四千元混亂 林鄭︰會檢討補漏拾遺措施安排

分享:

政府關愛共享計劃派4,000元上月已截止,但部分申請人表示,2月初已交表,申請卻如石沉大海,收不到任何消息,致電熱線亦打不通。亦卻有4月才交表的人,稱已收到款項。就安排混亂,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時回應,留意到財政司長陳茂波已就計劃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她承認事後看來該措施在執行上非常困難,但政府都要以高效率、按規則做好有關工作,希望大家包容理解職津辦職員。
 

林鄭月娥(左)承認「派四千」計劃複雜,執行困難。(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左)承認「派四千」計劃複雜,執行困難。(林俊源攝)

民建聯柯創盛問及日後政府會否設立恆常機制處理派錢事宜,林鄭月娥則稱,要先有共識何謂「派錢」,若是無審查的派錢程序確實較易,但政府對公帑需要用得其所,但強調政府會檢討今次的補漏拾遺措施、亦會檢討制度和成效。


另外,亦有議員關注到鼠患問題,林鄭月娥形容政府對公眾衛生及城市整潔責無旁貸,又強調為有效清除鼠患,承諾人手資源和需增加任何滅鼠器具,政府均會支援。就已展開3個月的全城清潔行動,她表示當局在行動期間所得經驗,納入恆常工作,持之以恆防治鼠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