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5:00:00

涉故意虛報漏報澳洲龍蝦進口量 海關拘7主腦

分享:

海關本周二(12日)突擊搜查全港多間海鮮進口商,涉嫌故意虛報或漏報澳洲龍蝦進口量,未有申報的澳洲龍蝦重量高達228噸,市值約1.8億元,拘捕7名懷疑主腦。

海關聯同內地偵破3宗海上走私龍蝦案

同時,海關在今年7月至9月期間,聯同國家海關總署緝私局、廣東海警局、深圳海關緝私局以及拱北海關緝私局,展開代號「JL」的聯合反走私行動,重點打擊跨境走私龍蝦。行動中,兩地執法人員共偵破3宗海上走私龍蝦案件,拘捕13名懷疑涉案人士,並檢獲約5,300公斤來自澳洲的懷疑走私龍蝦,估計市值約420萬港元。

海關表示,走私集團先在澳洲空運龍蝦到本港存倉,等到時機成熟就將龍蝦偷運至長沙灣或大澳碼頭,再用漁船及快艇高速偷運到內地,包括到深圳或廣洲的機場及水產市場,再以空運或陸路分發各地買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