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2:50:00

海關聯同水警破歷來最大宗走私案 檢2.1億元走私貨拘一男

分享:
海關扣查4輛貨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貴手表等。

海關扣查4輛貨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貴手表等。

海關於龍鼓灘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市值約2.1億元的懷疑走私物品,包括高價值貨品、貴價食材,以及受管制瀕危物種。以檢獲走私物品市值計算,今次是海關歷來於海陸空各種形式的走私案件中,破獲的最大宗走私案件。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表示,今年6月鎖定一個活躍於屯門龍鼓灘的有組織走私集團,上月23日晚上聯同水警小艇分區採取執法行動。翌日凌晨時分,在龍鼓灘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正將一輛目標貨車將貨物快速運上快艇,執法人員見時機成熟採取行動,不法分子隨即登上快艇駛向內地水域。

海關扣查現場一輛貨車,調查後再持手令突擊搜查附近一個倉庫,再扣查3輛涉案貨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貴手表、貴價食材和高度瀕危物種等懷疑走私貨物,市值高達2.1億元。行動中,拘捕一名34歲懷疑負責管倉的男子,合共扣查4輛貨車。

其餘檢獲走私貨包括貴價食材和高度瀕危物種等。

其餘檢獲走私貨包括貴價食材和高度瀕危物種等。

走私集團行動前會反監視擺「死車」堵路

海關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亦指,走私集團警覺性高,在倉庫外圍裝有多部閉路電視,而且倉庫位置偏僻,內有床鋪,相信有人在裡面作息及看守貨品,而岸邊落貨位置接近邊界,相信快艇只需2分鐘便能駛進內地水域。呂少輝形容,走私集團有組織,行動前會派大批人手和車輛到附近山頭及馬路反監視,更加出動無人機監察,於主要幹道擺放「死車」堵路,更在通往岸邊的道路上設置鐵鏈,嘗試拖延執法人員。他又指,走私集團車隊亦會以套上假牌及拆去車牌等方式逃避追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