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4:45:00

警查民陣搜社民連會址 主席陳寶瑩批荒謬 (更新)

分享:
警方今早搜查民陣相關地點,包括社民連會址,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表示對事件感到不滿及荒謬。(社民連fb圖)

警方今早搜查民陣相關地點,包括社民連會址,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表示對事件感到不滿及荒謬。(社民連fb圖)

警方早前根據《社團條例》要求民陣提交15年以來的資料,惟民陣稱難以尋回過去所有紀錄,未有依時提交。警方遂於今早搜查與民陣相關的4個地點,包括社民連位於長沙灣的會址及佐敦立信大廈的香港彩虹會址,暫未有人被捕。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表示,社民連與民陣屬兩個不同組織,坦言對對事件感到非常不滿及荒謬。

稱警搜查仔細   沒帶走文件

陳寶瑩指,警方持手令,搜查社民連辦公室,並表明是搜查有關民陣文件,行動約一個小時,期間警方翻查會址的櫃桶,形容警方搜查相當仔細,若有文件需要翻閱亦會請她代勞,但警方最終並未發現有民陣相關資料,亦沒有帶走任何東西。

指警稱因曾收民陣資訊才搜查會址

她坦言對事件感到非常不滿及荒謬,強調已多次向警方表示社民連與民陣屬兩個不同組織,惟她引述警方指因為社民連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曾接收過民陣資訊,故今日上門搜查社民連會址。她指,搜查行動已對社民連造成不必要滋擾,認為警方行動「對社民連同民間社會係一個政治恐嚇,一個寒蟬效應。」

至於警方調查另外兩個地點,據悉是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曾居住的地方。

早前,警方指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民陣9日內,提交15年來所有資料,包括曾舉辦遊行集會的日期及地點、所有收入來源、開支及用作收款的銀行帳戶等。當時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回應,指難以尋回過去所有紀錄,不會逐一回應警方當中的提問,並質疑如果民陣為「非法社團」,何以警方及多個政府部門一直與「非法社團」合作。最終民陣宣布解散,不過警方表示刑責不因解散抹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