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15:49:00

港區國安法|賢學思政3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被拒保釋押至11月3日轉介區院訊 (更新)

分享:
左起王逸戰、陳枳森和朱慧盈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在區域法院審訊。(左:資料圖片;中右:賢學思政fb圖)

左起王逸戰、陳枳森和朱慧盈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在區域法院審訊。(左:資料圖片;中右:賢學思政fb圖)

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3名賢學思政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家法》中「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們3人今日被警方落案檢控有關罪名,今午由囚車押送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由裁判官蘇文隆處理。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押後案件至11月3日下午再訊獲准,以待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另控方反對3人保釋,同樣獲准。此外,消息指,警方正通緝另一名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據知她目前仍在香港。

賢學思政今早約11時亦在fb貼文,指收到律師消息有成員被控,同時宣布陳枳森和朱慧盈早前已退出賢學思政,並非組織成員。

案情指,被告20歲報稱無業的王逸戰、20歲男學生陳枳森及18歲女學生朱慧盈被控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期間,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交代案情,指3人曾經呼籲市民不要使用「安心出行」,並在進入處所時提供虛假資料,又指他們曾稱「光復」口號是民族信念,建議市民習武,將來革命來臨時勇武抗爭,對準「港共、中共」政權。警方又在該組織的貨倉搬走約40箱物品,包括傳單、零食m&m、魷魚絲等。李桂華說,該組織向有相同理念在囚人士提供物資,認為這些物資可助招攬獄中追隨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